S__34062444.jpg

( 不知為何莫名喜歡的獅子屁股視角 )

會像是個碎碎念的心事記敘, 這是我在這個魂牽夢縈的城市待滿第一週的紀錄
送機 搭機 到塵埃落定的一切都還歷歷在目,感覺很遙遠,卻不過是一眨眼的事;
還記得在高雄和家人相聚的晚餐吃了老夫子,五更腸旺超唰嘴,媽媽開車笑著送我跟彼得去車站
幫我卸下行李時用力抱我兩次,從上高鐵月台的手扶梯開始感覺分離的難受一路哭到月台上,
像小時候不想上學的那些時候,想突然喊卡,想回家,但眼淚大多都灑在男友肩膀上;

到台北以後因為一切都是另一個家,在要飛之前的夜晚捨不得睡,抱著彼得的時候忍不住哭到喘不過氣
他一直都很溫柔,就算在機場我又一路大哭到上飛機,他還是依然微笑著哄我,親掉我的眼淚,說沒事的;
讓人不斷想回台灣嫁人就算了(都還沒開學的人)(但學費都繳完無法脫手的人)

扛著行李 帶著月事奔波(慘絕人寰)
從下飛機到轉火車,辦好牡蠣卡後再千辛萬苦地把行李扛進地鐵站內
在搭到快到家時發現進不去,焦急萬分的用WI-FI向台灣那端求援,我還記得剛看完鬼修女的彼得
就在凌晨的時候陪著我等 陪著我找資訊 直到我手上的資料足夠被確認能進宿舍裡頭(淚)
沒有床單沒有被褥,就是一只保潔墊,和保婷沖澡後披著大衣就挨著睡著了


DUBI3071.JPG

一早跑去辦好了電話卡再採買了一陣,確保不會再受凍後,才真正對生存需求放心
(雖然對溫飽這件事在這一周都採一個,不要死就可以,忙到沒在吃東西)
但也許是因為不再以遊客的身分去經歷這個城市,對於一切熟悉的事物戒心與焦慮依舊
沒能再悠悠哉哉 泰然自若地拍照 享受髒空氣(每天鼻屎都好黑QQ)與置身嚮往風景
對於SETTLE DOWN這個字變得異常敏銳;怎麼樣算是安頓好呢 (?)
明明是要熟悉著這裡的步調生活呢,但我的心怎麼全掛念在海的另一邊啊


還記得第一次跟彼得視訊的時候我在廚房準備早餐,看到螢幕另一邊是熟悉的房間與人事
看到彼得笑得很開心,我興奮的跟他分享那些現在回想都雞毛蒜皮的生活小事,
跟他說:我買了百事可樂喝,這裡好便宜
他問我說怎麼會買可樂呢,你有喜歡汽水嗎?
本能反應的答著:因為很想你,所以買你喜歡的飲料喝

那個瞬間講完話的自己就莫名哽咽鼻酸,眼淚馬上就掉下來了,
非常戲劇!自己也都無法理解自己怎麼能夠!這麼荒唐!
突如其來的嚇到地球另一端的彼得XDDDD

我覺得關於想念一個人啊,這件事情對我而言,非常的具體,
想媽媽的時候,會習慣做他喜歡的事,吃他習慣買的食物
想朋友的時候,會想跟他說話,會想起那些吉光片羽般相處過的美好瞬間
而想彼得的時候,我會想吃他喜歡的東西,好像我們在一起
看他喜歡的電影,例如雷神索爾三,或是復仇者聯盟,再重播一遍
在看的時候會回憶著一起看影片的時候,這顆鏡頭他也捧腹大笑過,感覺彼此很靠近
(感覺好像有點浪漫,但想想覺得有點病態)


S__34062435.jpg
S__34062436.jpg

(FOODIE那個倫敦貼紙消不掉真的很煩人XDDDD)

唯一像遊客的一天莫過於是和老友相會的倫敦行一天,穿著最喜歡的YOURZ
從我最喜歡的國家藝廊開始
看著熟悉到甚至能默背出路線的噴泉與獅子,記得和妹爬上獅子跨坐在上頭那個大晴天,
記得對著噴泉許願說能在25歲前能回到這個城市,然後就真的實現願望拚死拚活的回來了,
雖然已然沒有當初那種無懼與膽大了,甚至該說對未知的未來一片畏懼,
想要逃避與放棄,但,總是對著自己說都走到這裡了

硬著頭皮也得好好支撐著那股信念走下去

S__34062442.jpg

(痘痘到英國還是暫時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

一路散步到白金漢宮,再在噴泉許願,往ST. JAMES 公園吃冰淇林餵松鼠,
再繞去西敏寺朝聖那條曾經被騙了五十鎊的橋,和修得體無完膚的大笨鐘,都是老朋友啊
和老師一起,和朋友一起的那些記憶都映上腦海;

彷彿美好的瞬間又被經歷一遍,心裡默默希望春天能帶著彼得前來走一遍


(順便在這預祝明天第一天報到上工的彼得一切順利!好希望能接你下班哦!)


IMG_7703.JPG

IMG_7712.JPG

和保婷一起走馬看花的最後一個行程是V&A博物館,是喜歡的倫敦一角之一
雖然沒能享受全部的展品一回,算是匆匆走過一遍
(但快樂的在下午茶廳賴著好久) (超級美)(結果附圖還放我)


NJVK4155.JPG

IMG_7688.JPG

能在這麼美的地方擁有家鄉的愛 (在下午茶廳才跟大學室友聊了好久)
不安與焦慮感才較為舒張開來,雖然還是戰戰兢兢的,但彷彿安全感像電池一樣
能充飽的

IMG_7827.JPG

IMG_7846.JPG

每天睜開眼都能先看到來自彼得的訊息,更幸福的是這兩天都能在六點左右被MORNING CALL
異常早起早睡的倫敦,因面交與採買而日行一萬兩萬步的倫敦,在送走保婷後暫顯孤單
神奇的遇上言言並接收了一批生活所需,搭著地鐵轉線,靠著意志力一路扛回家
下定決心周末絕不輕易出門(笑)

週六決定嘗試咖哩飯,在媽媽與彼得輪番遠端教學後算是做的有點模樣,
味道當然沒有媽的好 彼得的香(開始思念小當家),但至少能吃飽;
解決民生問題後決定去了解一下周遭環境,去了趟十分鐘腳程外的小市鎮,
沒想到周六的下午那麼熱鬧,心心念念的二手慈善商店林立,每一家的價格都親民的可以
(五鎊以下)(之後混熟再寫一篇二手店攻略)

還有99P店與省錢必備的工具店,超級神奇,果然不能忽視小鎮的魅力!
採買了衣物用品帶著大包小包食物回家視訊(對,我周末的計劃就是想和台灣視訊一整天)
因為沒法交什麼朋友,連看到宿舍的迎新趴踢都想趕快閃回家QQ
(真的很不喜歡一個人面對社交障礙QQ)

能跟羊一起零時差抱怨 追星還有指使他幫我查資訊
能看到彼得 聽到他說話 陪我起床吃飯,都是最喜歡的日子
(能跟大家在一起就更好了)

又像這個星期天,起床能聽他的聲音,吃飯 做事 陪著我一起面對所有孤單
好像我不是一個人;雖然每晚都因為距離七個小時,
所以在我最活躍的時間,台灣的那一邊都在補眠
雖然不知道這種憂鬱動盪的情緒何時會排解回收,
(或何時才會停止想回台嫁人的念頭)
也一直不怎麼情願地想面對接下來將會麻煩又苦痛的學科與實習規劃
但,都會好的吧
因為有這些愛與支持,一切都會更好的吧

晚安台灣,晚安英國
晚安這個剛適應新生活的自己,晚安我的心之所向


p.s 新生活的一切會繼續更新在少女兔肉求生記的(點我連結)
希望接下來都能更走在想要的模樣!fighting!

Cheers ! 



S__34062432.jpg

 

 

 

 

 

 

 

arrow
arrow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