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久沒寫影評!(搔頭)倒是看了好多電影跟影集值得推薦
今天就先從擇日不如撞日的
[ 美女與野獸 ] 開始吧!!!

去年還是前年就有在超沒誠意的前導釋出後開始默默期待這一部
(有人還記得前導只有一直TAG玫瑰花嗎,根本就來亂的)
因為是迪士尼出品所以還是衷心希望不要只是部翻拍後皆大歡喜毫無起伏的戲碼
雖然本身並沒有特別熱愛貝兒,記憶裡的動畫版本也不大記得裏頭的故事主線怎麼跑(?)
但因為我媽特愛茶壺太太與各式會講話的家具,我也跟著喜歡燭台與管家鐘 XDDD
可說是為了喜氣的配角的們去看這部戲的
(結果自己覺得家具們擬人化就不可愛了)
(到底把妙麗跟野獸表哥放在哪裡 )

----以下開始有小小雷---

undefined
 

undefined

開頭就以和樂歌唱呈現,艾瑪的聲音一出口讓人驚艷!!!
整體的書卷氣息非常到位!
詮釋一個愛讀書的小鎮姑娘綽綽有餘,但我突然自己默默覺得很有GOT的龍女感
艾瑪的眉毛太搶戲了阿!!!
一直把視線放在韓式粗平眉上(?)
我個人是覺得動畫版的貝兒臉頰比較澎皮,嘴唇比較豐滿一點,有豐潤的氣色,
但艾瑪臉型稍瘦,五官立體明顯,嘴唇又偏薄一些,比較沒有相似動畫版那樣到位
但也不可能嘛,就純粹以一個面相學的角度自己算了一下可能會情路坎坷(粉絲不要打我)

 

undefined

然後是野獸!!!
跟我內心想像的有點差距XDDDD
雖然以野獸的標準來說已經是帥獸
光銳利的眼神就能殺死一堆少女心!
但我還是不停地想到

undefined
----張衛健啊!!!

(跳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電影院就不停地在想像力出戲中拔河
野獸的情緒與心境起伏轉折其實交代得很完整,雖然記憶中動畫版的獸生氣很多次才到和好的STEP
但真人版的可能就時間不夠吧,獨腳戲少了一些
反倒是結尾在哀悼自己告白失敗(?)的部分覺得有些矯情,
但還是覺得你傻啦!後面還有一個無腦的賈猴爸,好歹還個手吧!人家帶槍啊!!!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是到映後看報導跟心得才發現野獸是當初超迷戀唐頓莊園裏的大表哥啊!!!
就算野獸後來還俗成金髮美王子我還是認不出來他是表哥啊!!!


undefined
undefined

賈斯頓對我來說沒有很陌生,但總覺得他還能再更賤詐小人一點
反派的腳色中他的戲讓人牙癢癢,四肢發達滿腦糨糊,
笨拙魯莽意氣用事,搶糧搶娘們的匪類
而雖然他腦袋空空但好像那個年代有肉就夠了吧(菸
不管他說什麼好像都在村落佔了一席之地,
否認故意丟貝兒爸餵狼,酒吧的愚民們相信
吆喝著要去獵殺野獸,眾人也是憑著那面鏡子就跟著跑;
真的是THE VILLAGE OF 土包子!(來源取自:POWER錕的紙牌屋

undefined

undefined

再來就是我最自己私心最愛的配角們了!!!
內心最喜歡的茶壺太太與阿齊是一聽就能認出聲音的艾瑪湯普遜和小童星演繹


undefined

盧米亞跟葛斯華兩個歡喜冤家雖然第一眼看有些失望
但仍舊被它們活潑逗趣的反應與鬥嘴笑到不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對於電影的心得竟然寫到這還沒著墨(汗)
昨天進影廳看其實心情非常糟糕,生無可戀希望能跟迪士尼取暖 (?)
歌舞劇穿插呈現的方式讓整個畫面非常與記憶裡的動畫版本交融,
(GOOGLE找COMPARISON也能看得到!)
覺得這一回導演很忠於原創,而非將故事改編或創新
自己特別喜歡用法國腔發英文的對話,穿插著法文英文的交談讓整個故事背景更與情境融合;
雖然艾瑪講得一口英國腔,但因為設定的地點是在法國,如果連配角們都英式的很不免有些荒謬(?)
法式的穿著與當時的服裝設計呈現亦是精緻的細節,雖然對於會動的傢飾們(?)有些失望
但在餐廳中歡迎貝兒加入晚餐的樂曲呈現了美好又歡騰的氣氛,流暢度與編排跟動畫版比擬更勝一籌
倒是艾瑪那時候的表情太像在放空XDDDD
有一種 " 為什麼我在聽一堆盤子叉子唱歌跳舞的臉 "
艾瑪問號問號.JPG

當然喜劇間穿插著故事轉折都十分到位,只覺得後來拯救野獸的村婦(女巫?)好像出現的太沒存在感了
有種啊~要結尾了該出場了的善良臉
反而有點失落就這樣就結束了,你也至少說聲:好!我原諒你!
再讓野獸表哥化為人形吧(可能時間不夠)

結尾的喜劇收場落在大家在城堡的舞廳內跳舞與慶祝
一片和樂的以迪士尼式的浪漫結局告終

走出戲院的時候心情好多了,雖然就只有那一陣子;
但回家後不停回放原聲帶的歌曲好像也能感受到一些童話世界的喜悅歡騰


undefined

文末以當初造成一時轟動的做壞的貝兒娃娃做終結
長得真的超級JUSTIN BIBER的根本就是造著小賈斯汀做的吧(廠商印錯包裝了吧)
雖然廠商搶著下架回收,但現在身價已逆勢水漲船高!!!
有買到的可以不用害怕賣不掉了(??)

這一次的翻拍很喜歡!應該要在文末說推薦給大家去看一下XD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B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utyandthebeast movie disney
    全站熱搜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