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ved thing in 22_170107_0127.jpg

嗨,好久不見
新的一年開始,也是即將邁入水星逆行與犯太歲極大值的年輪裏頭
告別了 Only 22, 想起年末最後一個送自己的長假
也不過就上周的事,就恍如隔世了。
翻著筆記不自覺就翻到了那晚,在空蕩的客運上
倚著安全感望著窗外的夜色,帶一點點酒意的拿鐵
一字一句朝著北極星的方向在iphone上記著那一刻;
時空交錯,好適合搭著 Ed Sheeran 甫釋出的新歌延伸閱讀。

今晚的公路好像在倫敦的第一晚。

抵達希斯洛,第一次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
坐著巨大的巴士,跟著不熟稔的一群人
耳邊充斥的是各種不同腔調的英文,眼前的招牌指標也都是滿滿的大寫字母。
當年紀很小的時候,人會不太記得怎麼去害怕。

也是睡不太著,又不太想用當時還不太好聽的英文生硬的搭著話;
索性就沈默的靠著窗,做那個無論到哪都喜歡想像的自己,
靜靜地看著路燈與地上的白線隨著速度快慢一閃而過;
在倫敦的公路上,什麼都是相反的鏡像,
開窗,只有風呼嘯的聲音,萬籟俱寂,
車燈的閃爍比星空的光更稀少,鼻息裡冷空氣的味道像臺灣的秋天初來乍到。
好像乘坐在通往時空隧道的巴士,再開一陣子我們就會到達那個嚮往的地方。
路上隨行的是誰不重要,因為這一刻我只有我。


行李箱與瑣碎的身外之物,按鍵式的手機沒有sim卡網絡,
縱然在此刻消失在世上,好像也無關緊要。
與世隔絕卻,塵囂觸手可及。

 

我處在一座水泥叢林裏,
找不到定位在哪的自己,悵然的發愣。

 

可是今晚不同,
遠方的朋友記得我的22歲,將要見面的朋友準備迎接我的23歲;
我游離在年輪的迴圈裡,處變不驚。
對未來還是一知半解,不知所措的惶恐還是偶爾會對情緒殺一記措手不及。
但此時此刻,有人愛我。
不是轟轟烈烈、精神錯亂地發誓愛你一萬年狂暴的愛;
是那種給妳肩膀靠,抱著妳哭,明知道路很顛簸還陪著妳往暴風圈走,
那樣的,支持著妳的,無私的愛。
丟著傘,陪著妳淋雨,或是在妳硬是要淋雨的時候
不聽指令地,自顧自地,撐著一把傘頂在妳的頭頂上,遮住天空落下的所有不勘
那樣的愛,那樣的不怕阻礙

而我只要深深記住
知足,只要一點點就好,一點點的愛就足以讓我仰著頭,繼續走下去。


I’m on my way, driving at 90 down those country lanes
Singing to Tiny Dancer, And I miss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and it’s real
When we watched the sunset over the castle on the hill

這一年的挑戰,大概就是不停地做著自己一直以來畏懼又躍躍欲試的事情
一個目標佔據著大半年的自我,那一個準備雅思的暑假的回憶湧上心頭
總是規律地早起,做題目 崩潰 檢討然後自我懷疑,耍廢後上床睡覺
偶爾向戰友傾訴著對未來的徬徨不安,得到救贖
如果還是感到害怕,睡前我就鑽進那個總是支持著我的擁抱,討幾個拍
抱怨完擦乾眼淚,明天再來。
日復一日,直到最期待也最害怕的考試來臨;
以為考完會如釋重負的翌日
卻還是一如往常的早起,聽了一下英文,不解地看著密麻的筆記與書寫紙
笑了好久,那一刻,我發現自己找到了生活的開關
把那個已經被壓縮到好小好小的自己,慢慢伸展開來。

One friend left to sell clothes
One works down by the coast 
One had two kids but lives alone
One’s brother overdosed
Ones already on his second wife
Ones just barely getting by
But these people raised me
And I can’t wait to go home

這一次,這一年,也是的吧 ?
即便是資質駑鈍,基本功窘迫地不足
但只要努力一定有機會能夠達成的吧!
剛好剩7個月左右的現在,210天
想先許個願
因為明年犯太歲,先把今年最後的運都壓在這注拚了(笑)
並且貪心地希望2017還是能夠有很多人愛我
在我衝刺的這段日子裡,即便把自己逼到死裡去活不過來
喘不過氣又自我毀滅的時候,
也能夠被想起,被灌輸想念,被充電,被好好愛一回
能夠和愛人一起成長,和朋友一起成功
希望這一回能夠,脫離苦海,及早上岸
即便現在聽起來多不切實際,多天馬行空,多癡人說夢
但我答應自己了,為了不讓自己失望而完成
測試自己的能耐與傲骨到底能咬牙走多遠!
而通過這項艱難,也才有機會往更嚮往的未來走,
距離蘇格蘭深造的藍圖越來越近,走一回真正的愛丁堡夢  
做一個自己想成為的靈魂

And I’m on my way, and I still remember those country lanes
When we did not know the answers, And I miss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it’s real
When we watched the sunset over the castle on the hill
Over the castle on the hill
Over the castle on the hill

我願意協助更多人,為更多己所欲而施於人,付出所擁有的愛與能耐
去愛,去用力,去關懷
keep fighting. 
Cheers!


 

 

arrow
arrow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