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IMG_1739.jpg

小時候,我好喜歡看有關於浪漫電影詮釋愛情的方式
那是不帶包袱 不怕未來 些許不合常理的愛情;顯然那個年歲的我全然的看在眼裡了


身為一個小女孩,帶點作夢成分的女孩
總是會盼望著所謂的白馬王子不期而遇的走進生命裡面,
有時候也會錯誤卻不羈地以為,相愛的人就應該要多互相包容忍讓體恤對方,無條件的支持與付出
小小年紀總認為,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愛情其實沒有辦法不被感動的吧 ( 實實在在的惡作劇之吻腦粉 )
在沒有受傷之前,世界都一直如此美好,甚至充滿幸福的泡泡,
好像轉個圈圈就真的會有花灑下來一樣.和喜歡的男生出門全世界都在幫你打光 
關於愛情,未脫稚氣的女孩是用盡全力的,全心全意


當真的接觸了初戀,下一次戀愛,每一次戀愛
才發現第一次牽手會流手汗,第一次擁抱喜歡的靈魂會發燙,第一次接吻不會擔心鼻子嘴巴該放哪反而會閉上眼睛感受當下
像走入一個新的大千世界一般,全新的事物在少男少女的眼中,想探究想學習想模仿
想騙自己其實愛一個人就是心靈成長,不用閱讀心靈雞湯或兩性作家的芭樂文章就能感覺到自己不可一世的那個模樣
想告訴親朋好友大街小巷你的世界不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他願意把妳的責任扛在肩上
想一股腦地把故事盡頭連結到白頭偕老,想每五分鐘就發佈一則幸福的喜訊,想趕走全宇宙的黑然後無法自拔的用愛點亮


但可惜的是,故事終究只有兩個走向,人遲早面臨兩難的單行道


有時候過期的愛情會是一場災難,災情慘重得像整個世界不停在腦中打轉
暈眩 作嘔 無法自拔 難以控制 精神錯亂,難過排山倒海
不適合的手終究要鬆開,避免濕漉漉地手汗溽久了味道發酵腐爛
面對沒有心跳加速的胸口,友善伸出的手也會漸漸失溫然後站不穩勇敢的平衡,漸漸傾倒
佈滿乾裂痕跡的抿嘴聲,試圖用自身的唾液暫且濕潤地排練下一步的完善,然而沒有用
被自己舔濕的唇終將會導致更乾燥的破裂,再者,妳不由自主興起嫌惡起另一個口腔的錯覺,沒錯,就算刷得清新齒白,妳依舊只嗅出了腐敗

 

我依舊是一個愛看老派電影的小女孩,在疲憊又無力的時候我會抱著一桶冰淇淋一包爆米花
選一部可能看過幾遍卻願意再多重播幾遍的浪漫電影,蜷曲在沙發一端抱著玩偶啃著糧食慵懶的盯著螢幕裡的角色發呆
可能我明明記得幾句經典台詞,但在主角再講出來的那一刻,我的心還是覺得被觸動,被感同深受
當然我也記得那幾首歌,但在Youtube瀏覽時卻怎樣都想不起來
反而在電影播映時感覺無與倫比的契合及適切,剛剛好的安排
那樣也就足夠了
就算不是失戀,在片尾跑字幕以後大睡一場,那一天又是何其美滿

 

就算再怎麼想念一個人,時間會沖淡
就像回憶如果是潮水,那被沖上岸的都會是垃圾,人要學著三不五時淨灘
也許你會撿到花朵,你會著迷貝殼
但那不是我,我只想念那一刻海水湛藍
還有偶爾翻閱相片時,那幾秒笑靨的停留,不帶情感如昨也不拖泥帶水
離散。

arrow
arrow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