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4195842.jpg

( 出咖啡館最先遇見的美建築與夕陽)

今天是情人節(廢話)也是跟Mentor Amanda 約好開第一次會的日子
所謂的Mentor計畫其實是在來QM念書時就被大肆宣傳而吸引的其中一優勢,
研究生符合相當條件可以申請被業界有力人士認領(誤)
關於課程以外的知識與經驗都能向他請教,有機會的話可以多跟他出去闖闖參加活動,
然後最好的結果當然是,在他的指導調教過後,
有機會得到相對應的工作或他offer你一個工作~~~(罩子直接開到十萬伏特亮)

記得申請截止約莫是十一月底的事了,
那時大概還是一個剛弄懂碩士生該怎麼苟活在倫敦的狀態
deadline很趕,而且當初門檻設了雅思成績必須四個7,直接槍斃我好了,
同時期想apply的同學紛紛因為這一點報名表格填到那就打退堂鼓,
但我很不甘心,憑什麼我當初你都破格收我了
現在你也可以好歹考慮看看破格收我吧!!!

undefined


我就還是一鼓作氣寫滿了表格在期限內丟出去!
(而且簽名還簽錯日期特別發了mail拜託通融一下)
然後,就沒有然後,
等到披星戴月我都要忘記有這件事時
我就在農曆年前幾天收到候補到mentor的通知了!

果然人有無限可能,破格總是會有再破格的可能!
(那你當初雅思如果考7分不就好了嗎)
(如果都能輕鬆拿四個7我就直奔牛劍了啊我在這幹嘛對吧)

S__44195843.jpg

(今天開完會我們的桌之亂但好爽)

大約是除夕當天接到領養成功的通知,記得當時剛到倫敦的男友P躺在床上要死不活跟時差拼命
我收到Mentor 打招呼與約時間的來信很是緊張,因為農曆年我都排定要陪男友與男友妹了啊!
戰戰兢兢寫了Mail表達要約下一周,Mentor 爽快的祝我新年快樂放輕鬆!

從愛丁堡玩完按照被領養好寶寶守則的規則陳列好我的需求/時間/感想
緊張的準備迎戰今天的Meeting. 
在Mail字裡行間可以感覺到Amanda很活潑,還主動不准我加稱謂與尊稱,不用敬語
週二下午還傳了有沒有需要他先準備什麼資料或資訊的問句

因為我主要都是想問求職安排或生涯規劃,所以就陳列了我有些雜亂的想法給他
告訴他我可能會問很多stupid question 請她不要介意,她回覆我時表示明白,
然後說了

:從來沒有一個問題是stupid question的, 儘管問!不要客氣!


內心直覺她是個年輕的少女律師,初執業回饋社會的感覺

雖然看過導師的背景很豐盛但我從沒google過她的照片
在往咖啡廳的路上我隨手查了他的頭像才赫然發現,她好像不是少女!!!
而是經驗豐富 又 非常厲害大牌的 大律師啊 Q_____Q
(嚇得我瑟瑟發抖)

undefined

我站在門口等待她的到來,避免認錯人,在她選好位子後ˋ照著她的指示點了熱薄荷茶
心裡盤算著到底該怎麼介紹我自己,縱然我已經演練了三千兩百萬次但還是很緊張

端著茶坐定後,她爽朗的自我介紹他是蘇格蘭人所以可能會有些蘇格蘭腔不好懂
我馬上說!不會!我剛從愛丁堡回來我覺得!超可愛!
(真心覺得可愛)
她笑著自我介紹,然後換我,我告訴她我有些緊張,要把PROPOSAL呈現給她看
她馬上三八的揮揮手說:你就當做是跟我喝咖啡約會!不要緊張!NO NO!!!

我講述了我關於未來規劃的AB計畫,她專心誠摯地聽著
問我相關經歷的問題,背景還有想法,在我思考該怎麼詮釋時說,
:你就直白的說沒關係,我們誠實面對彼此

對,最赤裸的那種 

在我說了自己自卑與困擾的部分,她也分享了她在求學過程從蘇格蘭去美國再回來英國轉換成績的故事
也有被當 也有覺得幹這也太難了吧 還有那種天啊我已經這麼老還在考試的心情
言談間非常自在,讓人放鬆不自覺笑出來
也因為在導師面前不用包裝自己,誠摯的求助,她才能伸出手救援~
在對話間能感覺她靈魂很溫柔,也很溫暖,準備好支持與應援我(笑)


undefined

因為在Email間他說了請我把cv 跟cover letter帶來給她看
沒想到她就直接抄起紅筆順便幫我改了,在邊改邊誇獎我,(對!她一直在正面的鼓勵我!)

 很誠摯的說 我覺得你英文很好啊 講話腔調很好聽 寫得這邊太謙虛了可以更好
還有非常看好我有寫blog的習慣,請我務必寫下去並把這部分寫更多篇幅在履歷中QQ
(因為近期正決定要好好紀錄, 所以想說把每次開會的紀錄都寫成文好了)


並誠實的說了因為我是台灣人,背景又很特別不是一般無趣的法律人(什麼啦XD)
她很喜歡台灣 (曾經十年前因合作去過台北,今年還有機會再去)

喜歡我穿搭的方式 表達的方式 還有談吐間的感覺
所以很高興她今天來,確信自己沒有看錯人(受寵若驚的想哭出來)

改完以後她說之後還有資料須要幫忙看都歡迎Mail給她
也主動提及了他幾個適合我有興趣領域的人脈,說會繼續保持聯絡等結果
:我是能帶馬去找水的人,但馬要不要喝水還是要看他
也就意味著釣竿已經在幫我找了,能不能拿到釣大魚的機會,還是操之在我
這我完全明白!!!
也說了其他人他不知道, 但她希望能兩周一次或甚至有機會就能MEETING讓我能持續UPDATE進度
(完全跟我本來想的一樣啊)(本來內心就很想凹人家多跟我混熟一點拜偷)
她一定會幫我拿到什麼的!叫我別灰心!

整場會議輕鬆自在還得到許多FEEDBACK與讚美還有如此這般的打氣
真的不能再更好了T______T

S__44195844.jpg

出門前準備了一小袋台灣物資禮物,裝了愛之味牛奶花生,科學麵兩包,還有永康排隊煎餅
都是我很喜歡的食物想說先借花獻個佛,禮輕情意重千里找工作
導師收到後超喜歡,她趕去下一個會議後還發了Mail再三道謝(嗚嗚感恩)

我也趁系代身分邀她來參加我們下一個活動,她爽快答應!

在她快樂的離去時我拿鐵還有半滿,但心靈與實質的收穫已經淹腳目了
她叫我好好享受咖啡然後期待下次見面,我就在送走她後,半晌不能自己,
上一次這麼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是什麼時候呢?

瞬間很想感謝很多人
感謝爸媽還有家人提供我物質上的需求以及資源,
還有男友P一直都是我心靈上的支柱
以及P的一家人一起疼愛我,
謝謝國廉鼓勵我來幫助我那麼多
(馬上提筆寫信告訴他愛大有多好我已明白)
還要謝謝YOURZ衣服多厲害 連Amanda都額樂我此生都會繼續買下去的


還有那些執著著寫blog或不務正業的瞬間,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總是會有收割的時候的

沒有徒勞無功

回家的路上心情雀躍的像走路會飛一樣

雖然八字才剛畫一撇,但已經迫不及待迎向更多挑戰了!
還不含抱怨的快樂修好明天presentation 的 ppt 加上討論 
按部就班回Mail
祈禱接下來的開會都會順利!讓我帶著期待回台灣吧!!!
(握拳)
(好啦自此我會好好更新網誌的!!!)

Cheers !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b
    全站熱搜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