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1097464.jpg

(請忽略首圖盒子上的黑點,那是我鏡頭發霉阿靠腰QQ)
(所以我只拍了這張紀念一下就去聯絡人搶救我許久沒用的NIKON了)

其實北漂求學後累積了許多感想與文字在行事曆中想記得與消化,
說得一套做得又是一套,為了日後留學日記能別開天窗(內心還動念想錄VLOG紀錄的說!!!
趕緊逼迫自己恢復寫作的習慣與整理照片備份 

雖然痞克邦真的改功能與系統讓人實在想棄站出逃,但從18歲累積至今的記錄還是令人捨不得搬走
所以在我耐受力還足夠以前,暫且都會在這與大家繼續廢話傳道(?) 

有鑑於草山金工一日工匠體驗是六月底才進行的新鮮事,故先來記錄一下還算熱騰騰的心得感想吧!
有興趣做對戒紀念或婚戒慶祝 抑或只是對手作課程有熱忱的人都還請繼續讀下去吧
本文會有蠻多與男友合照穿插文字,墨鏡請自備!
(畢竟我標題都說了這是一場約會啊!!!)
(無業配無廣告但很多廢文)

 

IMG_5298.JPG

IMG_5300.JPG

和彼得(男友)談戀愛以後,因為早已相識六年又幾度夕陽紅(是要這樣用嗎)
知道他性格偏勤儉務實,對於物慾沒有我那麼重症患者(畢竟我blog還開了分類紀錄)
自交往後的日子他都盡力在滿足我的需求 善盡人生好夥伴的職責(?)
而這之間他只說過他想一起做戒指紀念,這渺小的心願就讓我一直惦在心上;

而遲遲沒完成的理由
一來是因為來台北的日子為了學習,柴米油鹽的維持都在不斷排列組合
而且我們也一直把餘裕用在規劃其他行程與旅行;
二來是因為我真的是家政智障,自小到大的家政作業我沒一樣是自己完成的(哀傷)
對於人類好似需要必備技能的手作,我頂多就是手做卡片了,
並且在他今年生日算半手作的完成了
而要手作戒紙送給我愛的人,光想到可能不慎一秒敲斷,我頭皮就有點發麻(抖)


而終於決定要報名的起源是參加好友矮矮婚禮
看到婚禮影片有在草山金工作婚戒的紀錄!!! 超級可愛 !!!
彼得內心一把火又在燒,我也第一次覺得原來一起做戒指那麼可愛

回家後開始搜尋ptt等網路分享經驗  感覺做完還不賴(?)
找到Niceday的期間優惠後確認彼得時間ok就下訂了最優惠的雅緻系列(不刻字)
兩人折扣後總共 3564元 ,  等於一只戒指是 1782元
以925純銀戒的價位來說我認為合理,但也許同樣價位或更便宜能找到也很美的戒指
這就看個人喜好與需求了(?)

P.S 小提醒,付款方式是提供預先轉帳或刷卡,
我是使用line pay想順便集點XDDD(但還沒收到欸) 
現場報到會將發票開出


1530080157597.jpg

付款成功後系統會順利寄出憑證至EMAIL,在出發前一天也會再寄簡訊與EMAIL提醒
現場只需要出示EMAIL憑證核對姓名即可! 非常方便!!


IMG_5335.JPG

IMG_5261.JPG

確認完畢就可以開始挑戒指款式,因為是雅緻款所以選擇不多亦無法刻字
現場還是能直接加價做經典款(刻字系列)但要多補1700左右,我們認為還沒要結婚沒這個必要
所以就各自選了細跟粗的密麻花的款式;
分配好工作服後 找到自己的工作臺坐好確認工具無誤後,開始量適合的戒圍
老師這個階段也會來協助幫忙挑選尺寸不用擔心
而選定後就是一起開始聽從老師的指教介紹了工具使用方式,以及練習在鐵片上敲字

雖然只有我跟彼得挑選雅緻款不用刻字,但老師還是大方分了鐵片給我們玩玩

 

IMG_5278.JPG

(感覺有模有樣的我結果...)

IMG_5266.JPG

(敲出來是這樣怎麼刻都刻不好的我的鐵片)(但有部分是前人的痕跡拉)
 

IMG_5271.JPG

(比我還能把我名字刻漂亮的彼得之作)

是不是兩個人的手工藝天分完全高下立判(掩面)
在家也能辦桌開趴負責伙食的一直是彼得,我是連煮白飯都會被我妹
棄嫌只好餐餐負責洗碗的人
所以,如果想來作手工藝千萬保佑你另一半是個能上廳堂能下廚房的才子才女(?)
能夠半廢半醒被CARRY真的是件爽事!

當然如果兩人都傻得很可愛也不要緊,老師也是會解救蒼生的(雙手合十)
帶著感念的心
虔誠地去學就是了


IMG_5277.JPG

接著因為我們是雅緻款屬於捲(?)的範疇所以老師直接發給我們一人一條銀線
然後拿著機器教學, 告訴我們可以按照喜好操作銀線想要的捲幅寬度

因為我們決定互作彼此的
( 附上彼得操作影片)

IMG_5279.JPG

捲完線後就是進入開始圈戒指戒圍與整平的步驟(完全忘記術語)

IMG_5289.JPG


敲戒圍這段不得不說是我覺得最上手的一段
接下來的切割阿 把缺口熔起來,我都覺得天~~~

怎麼辣麼難(好沒用)



IMG_5332.JPG




因為切割後我們這一個款式熔合的步驟(使用火槍要戴護目鏡保護自己哦)
會需要2-3次以上,又我本身就自帶失能模式
所以融合雖然算是成功但還是有小部分老師覺得需要修正,就指導完畢後
幫我們把戒指半成品收去老師工坐檯作細部調整

叫我們休息一下拍拍照喝喝水
抓了一把糖果餅乾請我們吃(灑花)

 

IMG_5264.JPG

IMG_5272.JPG


( 被彼得突然擺出的POSE笑場)

其實走筆到此將近尾聲(差不多苦活做完惹)
這時老師會在教學如何擦亮銀飾後介紹有沒有需要加購銀鍊
我本來還想說不是吧!!!我來做戒指也會廣告銀鍊是有什麼關係嗎
(自以為很了改)
在參透不來時彼得開始建議我說要不要買一條?

但少女本人覺得為何啊就很普通的銀鍊啊還這麼貴
沒有什麼設計與特別意涵是為什麼呢!!!馬上直白拒絕彼得

坐回工作檯時
彼得才默默說

:不掛在脖子上我怕你弄丟啊!!!

IMG_5329.JPG

(因為我們第一次交換情人節禮物我就把他送我我超級喜歡只用過一次的羊毛圍巾弄丟惹)

(就默默整條消失在我家休旅車的行李後車廂)

ohhhhhhhhhh所以
原來店家一併提供銀鍊優惠是這個意思啊!
(恍然大悟)
現場是沒有聽到任何一對情侶加購啦,但我覺得再選一次

我也還是不會加購的(反骨)


IMG_5297.JPG

最後是在老師修正後,會把半成品交給我們試戴(如圖)
確保完成之前尺寸並沒有因修正或其他程序時的外力而有所改變

確定以後老師會請你用磨砂棒簡單做拋光
因為我們的戒指比較脆弱些,所以老師在這個手續上提醒我們不用太緊張
就簡單磨過一圈;
剩下給老師過目後交由專業的拋光機器來處理XDDDDD
避免我們不慎一磨鐵杵磨成繡花針就斷惹(夢魘AGAIN)

而最後老師也會提醒戒指想要以亮面或霧面為主
以及是否需要電鍍(玫瑰金/黑金)等服務

記得沒錯的話我們應該是選擇亮面的表層
然後沒有做電鍍處理(喜歡原有的銀色)

 

S__31097464.jpg

(畢竟我鏡頭都發霉還能拍出這個照片我必須再放一次!!!)

IMG_5315.JPG

想說學友人夫妻在門口拍張照片紀念
但這張拍得有夠胖的乾!!!!!!!!


IMG_5318.JPG

證明一下其實沒有胖很多的吧的側面(結果拍得這啥喇!!!!)
彼得偶爾的攝影技術真是讓人失望(菸)

戒指完成後會一併準備好精美的戒盒(兩人只有一個哦)
(所以應該是叫你們情侶做了就不要分手,結婚做了就不要離婚的意思吧)
(不然就是分手了要記得分配好)(我沒有要詛咒人的意思!!!)
拭銀布及保證書(各有兩份)就會一併附在禮盒提袋內(如我手上提的)
我個人是覺得禮盒與提袋等包裝都還挺有質感的,
很對得起這堂手工自製課程的價錢 

最後附上幾張自拍及合照以及底下還有小小心情murmur心得 
沒興趣可以不用往下拉大家掰掰(揮手下降)

有興趣的情侶姊妹朋友都能夠去找找有沒有約會活動或折扣碼
一起做戒指真的還蠻不錯的!就連失能如我都能!
你也可以的(指)

 

IMG_5306.JPG

(自己覺得很俏皮)

IMG_5311.JPG

IMG_5312.JPG

嗨,雖然我笨手笨腳的,雖然時常給你添麻煩;
而且因為常常粗手粗腳的關係除了耳環外不太戴其他手飾
但自從你說過想要戴戒指以後,除了洗澡睡覺運動以及還不夠清醒時,
我都戴著哦!

雖然把你的戒指做得很陽春好像很普通
選擇與
陽剛的性格不似相同,

但謝謝你很喜歡它,就像你很喜歡我一樣

----------------------------------

做戒指的那天,穿著久違再見面時穿的衣服,是第一次約會那天
心裡很忐忑,相隔那麼久才要再見到你,故意選了紗裙
希望能夠好像能像少女一樣浪漫 但上身的黑色中和掉像公主的甜膩感
耳機裡的音樂是 The script 的 For the first time

在見面之前和姐姐們待在我最喜歡的工作室裡,可以不帶情感的講那些糟糕透頂的過去
還有從紫微斗數的命盤與國師年書裡看那些與回憶相關的意義 以及對未來的期許
穿著姐姐讓我買下品牌的第一件獨一無二手工大衣,到現在都還是超級喜歡,
並感覺擁有它的我,後來,是何其幸運;
微雨的那個傍晚,跟著你的地圖走,在陌生的台北
笑過哭過在聽過你相隔六年的告白以後,
開始幸福快樂


Cheers !

arrow
arrow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