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 Debby_171121_0308.jpg

(首圖附上第一晚叫不到外送但此行難得快樂在家吃消夜組合)

聽到車上廣播:NEXT STOP, 哈給私咪搭
而開始緊張不已
急忙按了下車鈴到站才發現,原來我們提早按了
落得司機伯伯也跟著窮緊張一番XDDD


往下溪站的路途,窗外的景色也誠然如房東特地拍攝的照片地圖指引的樣貌,
土法煉鋼的按圖索驥就能順利抵達小窩,這方法頓時讓人安心不少
雖說是郊區,但其實下車的乘客也不少,
司機搬運行李的動作熟練俐落,在我們大聲喊著 康沙哈咪搭之後,
毫不矯揉的回以敬語與燦爛笑顏;

拖著行李穿越斑馬線,興奮不已的旅途模式讓奔波終日的疲憊一時間煙消雲散,
手機顯示的攝氏十六度的是秋意微涼,下溪的午夜十分,秋意美不勝收。


IMG_0208.JPG

IMG_0210.JPG

沒想過步行十分鐘會這麼折騰人,大概是因為多了行囊的關係吧,
覺得越是往家的方向走,體力就像手機電力一樣飛快地消逝,而遍地開花的銀杏是支柱
路邊販賣的餐車也像食慾的明燈,
一步一步按著AIRBNB陽春的路線圖,終於走到標示著See&Me的家門口


然後


不知道該

怎麼上去!!!!!!!!!!!


Seoul - Debby_171121_0316.jpg

(正在講電話的就是暖男惹~~~)(第一次公開真相XD)

家樓下是一排商店街似的街景,上頭則是宿舍型態的出租套房
複合式的組合,有著眼鏡行 , 甜甜圈咖啡廳, 7-11與各式商家 
儼然是個能自給自足的小商圈
而我們,凌晨十分,拖著行李箱在石子路上來回的走,
就是遍尋不著能上樓的入口,
整條街只有7-11明亮的打著火,搭配著幾盞昏黃的路燈,
商店外的小桌有著結伴的大叔們醉醺醺的吆喝暢飲著,

在外不得不逗留的狀態之間,風勢漸漸增強,
找不著入口的我們只好狂暴的傳訊息要房東給個方向,
但此時平時回覆光速快的房東,突然就這麼消失在電腦的另一端,
徒然有網路這條看似生路卻實然是條死路的狀態,

網路SIM卡雖然暢行無阻卻無以撥打房東留存的緊急電話,
路邊的大叔也不諳英語,無論如何
比手畫腳依然敗倒在語言的鴻溝;

只能說那個此當下,我們徹底呈現了,
徬徨無助又疲憊的衰包少女二人景(硬要說少女XD)
站在冷冽的風中,全身都想倚著行李箱,狂刷新手機屏幕,
望著全然陌生的四周悵然地發呆
猶豫著是否就只能,坐在對面的公園長椅上數著銀杏等天亮;
(以為很浪漫嗎,這時根本就冷到哭爸)
油頭垢面,滄桑疲憊的我們,除了佩服命運如此捉弄以外,只想說乾你老師,


少之又少的路人默默經過,
閃避不及的眼神與投射視線卻搭配快步離開的姿態
不忍讓人攔下也正在摸黑走夜路回家的行人(到底)(要多體諒別人)
一直到,穿著駝色大衣的男子,視線從手機屏幕轉向我們,停下,以標準的英語說了

Do you need help ?

在這個郊區能得一英文小天使如此,
就算是壞人!這時候!我們也只好含淚跳恰恰了!
(不是,是相信他!)

Debby趕緊以英文告訴他我們的困境,
而我還是眼睛死盯著屏幕期望房東訊息能及時跳出來,
整個人都想癱死在我偌大的行李箱上;
不料Debby甫說完景況,他就爽快
的說好,讓他先打個電話
(???)
我納悶的轉頭問比:所以韓國現在,幫助路人也需要打電話烙人來嘛?
比也是萬分不解的看著他操著一口流利的韓文(廢話)
機關槍似的講了一大串
俐落的結束通話後,說:don't worry, my friend will come to help you.

半是無助半是狐疑地問了:所以你的朋友是我們的房東嗎?
(相信世界很小的人如我)
他瞬間開懷大笑:當然不是啊,但他日文很流利,一定能幫助你們的!

(!!!!!)
(!!!!!!!)
(!!!!!!!!!)


可是

!!
!!!
我們是台灣人耶!!!


換他驚愕的眼神閃過一絲尷尬,(韓國老師沒教過不要以貌取人嗎)
連忙道歉又笑意滿盈地說我們看起來很像櫻花妹(感恩的心),
:那就沒辦法了,
你有沒有連絡房東的方式呢?

(當然有啊!!!這不是救星出現早該問的問題嗎!!!)

男子火速幫我們撥了電話詢問了路線,並確認我們的資訊沒有謬誤(房號資訊等等)
能聽見話筒另一端有房東回應的聲音,終於能夠鬆一口氣,
這串韓文對話不管在說啥,
都代表我距離洗澡與耍廢的方向越來越近了(好想即刻死在床上)
而此時此刻,不論打出生到現在有多不哈韓一個韓國哀抖都認不太得的我,
都不得不承認,能在冷冽風中講韓語解救我的人
真是太帥拉!!!!!!!

誰叫我,
真的好想回家


Seoul - Debby_171121_0314.jpg

(樓中樓的二樓床!旁邊還有躲貓貓好用的小閣樓超可愛!)

在男子忙著與房東電話溝通的同時,果然有兩名男性朝我們奔馳而來,
雖然氣喘吁吁的抵達,卻連正眼也沒瞧我們一回,(反正我也不在乎)
得知男子說狀況解除與一場種族誤會後,就自動分流至旁邊的街角抽菸,
(只有此時此刻覺得很想掐死他們,已經又累又餓還要聞二手菸真是有夠氣)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房東(嗨Stella!我知道你看不到但還是想打個招呼)
可能遇到我這種人客也覺得很無助,
畢竟從在台灣下訂開始,我幾乎是照三餐時不時的在煩他韓國各大資訊,
出發前才發現訂錯地點時,更是變本加厲的詢問補救教學(只能說他是數一數二有耐心的好房東)
雖然知道他上夜班工作,但剛剛的我又狂傳奪命連環訊息要房東給我出來面對(救救我們啊!)
可能嚇一個閃尿,一脫口
甚至連我們房門密碼都直接告訴這個陌生男子,
(幸好男子是好人不然我真的~只能~~~學怎麼說韓文的:警察伯伯就是這個人)
男子確定了我們認知的地方後,主動說要接過我們的行李箱(在此驚嚇的婉拒)
然後溫柔的用英文引導我們往大樓的另一面走
才發現...
原來通往上樓的電梯...
在大樓另一面的這處啊!!!!!!!!
(我們一直來回在大樓的正面橫向走,從沒想過要往直向的巷子轉進去,到底能多蠢!!!)


他紳士的替我們拉開了玻璃門要我們先請,
按了電梯,對著看管的保全微微點頭致意
指示我們韓國電梯使用的方式,(好像老師在教學生)
然後引導我們到住的房號 --- 711 (沒錯)(就是這麼好認方便的房號)
教我們怎麼開韓國的密碼鎖後,紳士地鞠躬離開
(真的是鞠躬哦沒跟你開玩笑)
互道晚安前,以防我們又耍笨,主動跟我們要了聯絡的方式,
並說了他其實住在隔壁棟,有事情能互相照應沒問題的
和比互加了LINE還客套的說了有問題歡迎請他幫忙
(事後才知道這不是客套啊這是!!!本趟旅程的救世主啊!!!)

然後終於!
我們!!!!!

進入了最最期待也又愛又恨的!
我們的小窩!!!


(AIRBNB請看前幾篇首爾工具文,太累惹無法再好好讚他一回)

驚嘆了房型的美與溫馨設備後
我們堅持下樓去找炸雞外賣(縱然已經快一點惹)
(但士可殺不可辱)(堅信已經迷路過就不會迷路惹)
又餓又累又不想睡!
只能!去樓下711探險一遭了!


Seoul - Debby_171121_0309.jpg

排山倒海的飲料讓人看了好興奮!!!

Seoul - Debby_171121_0311.jpg

本來內心好想買KAKAO限定的T-MONEY結果不管到哪都賣光光!
(天要我亡嗎)
顧店阿姨一個還很不好意思的說sold out金拍謝
(當然拍謝是我自己講的他是講韓文)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啊~雖然擔心明天的交通,但明天的事只好明天再說,
畢竟我的衰運源源不絕就像水龍頭一開就流不完啊~~~(哭暈在廁所)
雖然一張T-money聯名款4000won確實不太便宜,

甚至本想在機場的olive young領免費的空卡省點錢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末班車將要發車一句話



Seoul - Debby_171121_0310.jpg

(韓國的超商都長得窄窄小小的,但品項倒是商店雖小一應俱全)

顧店的阿姨也是全妝化得漂漂亮亮,
相較之下我妝花得跟喪屍一樣(雖然我自許少女力無敵但人是要面對鏡子的)
雖然能溝通的字彙量窘迫的有限,比手畫腳卻還是蠻開心的處於一個你懂我可能不太懂的狀態XD
得知我們想叫外賣吃,想方設法熱情地幫我們撥了好幾通電話詢問外賣,
但大概是因為郊區的緣故(吧),
外賣過十點就不送了(哭跑)(要逼想吃炸雞的外國遊客去哪)
就算聯絡了許多店家,卻都得到了不送不跑的答案,
除了移駕店內內用以外,沒有別的選項(但誰知道店在哪啊)(你好歹給我一個方向)
憑藉著papago翻譯app 與漸趨豐富的肢體語言(自己都覺得快能跳起locking惹 )
 被阿姨以道地卻無解的韓文苦勸別在這時間去遙遠的店裏吃炸雞,
吃點別的也不錯(?)(果然是善良的媽媽心意)
只好在夜半打消好好體驗韓式外賣的念頭,萬分感謝一氣,
決定直接在超商買一波Youtuber介紹的人氣泡麵回家飽餐一頓!
搭配想望到不行的少女單品香蕉牛奶!!!
 >////////< 


Seoul - Debby_171121_0307.jpg

(買二送一的巧克力牛奶!雷!到!一!個!!!請不要買!)

回家泡泡麵耍廢,好好享用了第一頓屬於首爾的味道

(第一夜就多舛的奔波)
吱吱喳喳分享彼此分別後錯過的事物,補齊進度與八卦(?)


此時,
在路上幫助我們的男子,LINE的通知訊息忙不迭傳來
:hi, nice to meet you!
在比的手機屏幕上英文字一閃一閃的;

我們邊是讚嘆能在如此荒涼地帶遇上好心的男子幫忙
真是只能封他為下溪地區暖男啊(掌聲鼓勵鼓勵)(爾後決定以暖男代稱此男子)
除了回應他好心會有好報以外,他發問的內容開始關心起我們明日的行程

並丟給了我們許多他整理過後的交通資訊與推薦美食
(難道我們長得很雷包嗎,我可是都查得清清楚楚好嗎)


吮著辣醬與炸醬泡麵大快朵頤的我們,天馬行空的笑鬧時,並不知道
接下來首爾的自助大冒險,他出場的比重是將近泰半的旅程,
也渾然不知這個溫暖的男子,將帶我們認識,多麼可敬又可恨的首爾江直樹,
為冒險添上不凡的溫度與顏色

(謝謝收看,敬請期待下回連載更新XDDD)

arrow
arrow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