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JPG

( 久違落地在別的國家興奮地在空橋拍照 ! )

這一次想要以非常多內心戲(冗言?) 的方式記敘一下此生第一回的驚奇衰包自由行XD
此行的成行其實一切都是徹頭徹尾的衝動
(廢話前言可直接跳到下張照片那一段)
大學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玩Instagram的關係,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的網友們
而Debby就是其中之一,
志同道合價值觀又相近眼光與購物慾又常常一樣很快成為現實生活好友XDDD
這一整年泰半的時間都困在國考的戰鬥之間, 她也是始終扶持著我陪伴我的支柱之一
看著我讀的又吐又哭又病的就在考前說好了考後要一起出遊放鬆,
當時什麼也無法決定,但光是這一個想等我好的約定就支撐著我許久!
而考後果然她找到了適合的工作而我也終於懈下了緊繃的神經
準備迎向糜爛的廢物人生(立志成為一塊會呼吸的肉)

開始了從未想過的睡飽,吃好,瀏覽機票與旅遊文章的日子
體會了久違的正常人生,而不再只是教書唸書還有大哭之間周旋
(嗚嗚想到那段日子就覺得痛苦)
而比價許久後終於下定決心往從未想過也從未期待過的韓國出發!
(機票/住宿/網卡比較文請參這裡


IMG_0177.JPG

IMG_0190.JPG

(不得不稱讚TommyHilfiger這咖包也是Debby在關島幫我買的 

在出發的前幾天,因為許多公私事兩頭燒而忙得暈頭轉向
又發現自己訂錯住宿地點(哭跑)(而且還已經麻煩房東很多事情)(也跑不掉)
對於久違的出國旅行竟異常的感到畏懼與害怕,十足不像平時冷靜的我該有的表現

前一晚還異常的緊張睡不著(好像要遠足的小孩)
從偏僻的我家---搭學長的車坐捷運---台灣高鐵---桃園機捷---桃園機場 TPE !!!
搭車的時候甚至還感受到雀躍與焦慮的心情並存!
久違的從桃園出國門,一切對於鄉巴佬習慣的我都驚奇不已!


IMG_0195.JPG

IMG_0199.JPG

飛行的時間很快,甚至還沒感覺餓就開始上餐點了(喜歡華航的服務好親切!!!)
一場電影都沒看完就抵達首爾,10點落地但出關整個人海爆炸,一路排了半小時才逃脫(哭)
原先想搭地鐵的心也趁勢被交通估算app嚇瘋,
從機場到我們訂錯的家附近地鐵站,扎實要轉四條線共兩個小時啊!
除了可能遇到地鐵末班車無法轉線的意外以外,我也深怕大家提醒的換線要爬樓梯....
而回頭再看房東推薦的公車系統,末班車是10:50pm,而車程是還算剛好的一小時...


在行李轉盤抄了行李想朝出口飛奔,不料接連兩個盤的出口都被封的死透
地勤一副想下班不耐的指了指方向,所有旅客像 一群喪屍般衝刺,
突破收入境單的防線後
在最近的外幣兌換換了匯率差勁的US200, 然後無止盡的繼續拔腿往遙遠的站牌狂奔

 

Seoul - Debby_171121_0325.jpg

好不容易找對了閘門卻發現櫃台掛著CLOSED,
心死又茫然地只好往外面的門奔,
才看到宛如天使的自動售票機!!!
所幸有中文版本可以選,但,不論怎麼使勁點 仔細點,選取完班次後就無法進入結帳的下一步,
不賣我們就是不賣我們欸(抱頭Again)
定睛一看才發現.....
因為再十分鐘末班車就要出發了,所以自助售票系統停售出發在即的票券(眼神死)
撿起玻璃心再往外邊多走一圈,看見機台後方的小票口還閃著明亮的燈號
還!有!售!票!員!!!(救星spotlight)


Seoul - Debby_171121_0324.jpg

對於將要開走的車感到萬分焦急的我,與旁邊也千頭萬緒的Debby(還記得幫我記錄XDDD)
:我想要搭6100~~~(氣喘吁吁)
櫃檯的人有些疲憊,,卻很敬業地說:觀光客要去首爾市區不是這條哦
:不是(面有難色)我們是要去下溪沒錯!!!而且車快開走了
(奔走的過程中看著時間不斷流逝真的特別害怕)
大叔突然一愣,眼睛睜大的看著我說:你記錯了吧,是那個蘆原附近的下溪嗎???

 

此時大叔
用一種銀行行員識破這是一樁詐騙,而我是待宰的肥羊那個口吻講了一長串,可我一句也不懂
焦急萬分如是,只好啥也不管的開了AIRBNB的app推他看,你看你看!我真的沒騙你
雖然上頭充斥著英文,但地圖上頭盡是韓文地標,應該身為韓國人還算能辨識吧?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他,仔細盯了螢幕思忖了一陣
轉頭對著電腦啪啪啪打了一長串,然後把電腦螢幕轉向窗口對著我
困惑的神情寫在臉上:你知道你們要去這個地方是郊區嗎?....
你們住在這個地方耶(指著see&me我家的大樓)沒錯嗎?
我無奈地笑了笑說,應該沒錯吧地圖!你覺得呢?! (無奈到求助於售票大叔)
大叔哈哈笑了幾聲,雙手一攤說: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欸但看起來是沒錯的,
怎麼會選這地方呢你們到底怎麼挑的啊?我真是不明白
沒等我來得及想怎麼用英文回答,大叔接續著說,
好,現在跟著我念三遍下溪 (哈給)(哈給)(哈給)
很好!
你上
車後坐到聽到這個站名,一定要記得下車!好嗎!
這麼晚走丟在韓國可是很麻煩的!!!

感激涕零的接下車票與行李標籤,終於卸下一切可能第一晚就要被自己丟包的慘烈想法
往車牌快樂的飛奔去

(根本就不知道一小時候的我們,依然被自己的方向感導得淒淒慘慘)


Seoul - Debby_171121_0322.jpg

Seoul - Debby_171121_0321.jpg

韓國的巴士就如同台灣的客運一樣,不過司機倒是蠻親切的,
上下車會主動幫忙搬行李外,上車後還會提醒安全注意事項檢查安全帶;
也許是末班車的緣故,乘客不多,不意外的是,好像全車就只有我們倆,是外國人。

雖然售票大叔提醒過車程的距離大約一小時,但我依然不敢闔上眼(飛機上也沒睡過xd)
被仁川機場以及售票口這麼一搞,腎上腺素一擁而上的我,開始感覺疲憊與飢餓,
隨著車子緩緩進入閘道,窗外映入眼簾,
是一大片
首爾燦爛的燈火阡陌縱橫,點亮了夜空,
耳裏盡是聽不懂的語言,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我,真的,到韓國了耶!

不禁想起,距離上一次這樣在國外坐著長途夜車,著實已經兩三年過去了
高速公路上的夜色也明顯不同,心境也截然不同,
何況這是人生第一回自助旅行,用自己的錢,走自己的路,一切定會特別不已;


縱然看著無法規畫路線的Google map,接下來還得走一段路才能到達我們又愛又恨的家
但旅途終於拉開序幕的雀躍感不由自主地,從心底漸漸發散出來;

直到...
我們按錯了下車鈴提前下車白跑一趟

(幸好司機伯伯有問我們真的知道是這嗎,不然真的要凍死街頭惹)
(連第一天晚上出發這麼短也能寫成那麼多廢話)
(只好下回分曉一下,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