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Hello Everyone, 今天上新純粹是因為想幹譙Netflix的鬼打牆客服
( 其實這篇寫了半個月斷斷續續的XD )
本來想要寫的什麼主題我都先暫時放一邊,
希望對遇到類似問題的朋友搜尋到時有幫助
NETFLIX  也進來台灣一陣子了
可能是因為沒有服務廣大的中國地區,所以客服的功能依舊處於只有英文線上電話 / 文字客服
面對英文不夠好的人實在是不甚友善  ( 例如友人C就拜託我打了好幾次電話XD )

當然從一進台灣就託愛人的福開始使用NETFLIX功能的我
跟風一起免費試用一個月以外
( 免費試用教學請點此 )
也用了接近兩年的時間,看了無數電影影集消磨生命(?)也算是資深使用者之一吧
那就來簡單敘述一下台灣版NETFLIX 的優缺差異吧
( 以共享四個使用者的方案為例 )


優點 

1. 各式裝置使用順暢

我最常使用的是筆電/手機,筆電是直接以網頁版的方式,登入就能用
以前在單位工作午休配飯很方便 XD
而手機板及平板功能值得讚嘆的是後來開發了能先下載影片於離線模式觀看
這在搭高鐵 / 健身房 / 通勤種種 不想太耗電又沒有吃到飽的時候特別方便阿!
BUT!種類有限制就是了,但目前大部分的電影跟影集都能下載!!! 
有時效限制, 時間過了以後會自動EXPIRE ! 
和朋友一起相聚時也會使用PS4版本觀看電影,介面也喜歡便利!


2. 更新速度頻繁

剛進台灣前半年或是甚至可以說截至今年初,片源真的是少得可以
而且常常因版權的問題所以更新速度不及國外的檔期
但今年開始有突飛猛進之姿
美劇如 毒梟 絕命律師 怪奇物語 指定倖存者  黑鏡等等
檔期更新速度都是全球同步的 !

本來也只有上架寥寥無幾的幾部無名日劇 / 韓劇 等
目前已經有多部日本動畫 ( 但個人實在是對日本動畫尤其輕小說類的沒興趣 )
植劇場  荼靡  天黑請閉眼 戀愛沙塵暴等 我覺得製作團隊用心且評價不賴的戲劇 !  
( 可惜還沒有花甲男孩轉大人 )
鄉土劇 / 後宮甄嬛傳 ( 婆媽重播也愛 )/ 請回答1997 ( 我不追韓星跟韓劇但我超推這部 !!! 每看必哭)
台灣偶像劇 / 陸劇 / 日劇 / 韓劇 已經無法滾輪一下子拉完
電影類別也超多 !!! 
所以算是後來居上  希望能多多進步 !


缺點

1. 介面顯示主畫面排版資訊常錯誤屏蔽

以前使用的介面是可以知道這部劇的分數,後來改成星等制
在你觀賞聚集前也可以從該劇資訊中知道自己被評列為多適合看這部劇
但我個人是覺得這演算法有夠無用,因為他常常推薦給我喜歡的東西!
我!根!本!沒!興!趣!
然而他又會佔據到映入眼簾最搶眼的頭兩排搖滾區
非得要透過工具列跑去找最近上新 或 想看的類別 才有機會遇到自己口味合得來的劇
有時會通知你即將有適合你的新戲上檔!
但看完預告馬上就覺得,天啊,N先生你不要再誤會我了好嗎 (搖肩膀)


2. 上下架資訊顯示不足

我非常不能接受他想下架影片都不會先預告,
只會閃小字在正在觀看的影片片頭上方
本來和朋友一起追的豪斯醫生!!!就這麼硬生生在六月底被莫名其妙下架了
而且也是因為瞥到跑馬燈私訊小編跟FOLLOW美劇版才知道有下架消息
覺得資訊的透明性不是很OK !

而且你還我豪斯阿!!!
小編給我的回應是
他也不清楚為什麼公司政策怎麼突然下架,只好請你在有限的時間認真追了 QQ 

 

那你是有回答到我嗎(戳額頭)

還有像Sense 8 突然決定撤資不拍了等等

雖然沒看但也會覺得有點不爽QQ  尤其上了新聞才知道 (  幫哭一把 )

undefined

( 以此生最愛喜劇之一的GG妝點版面XD )

講了那麼多就直接切入這一回合鬼打牆的客服經驗,
有點長不爽請直接拉到底看結論!
這次的問題是,
我跟朋友(帳號持有者)SHARE的帳號莫名其妙變成美國版本!!!
雖然說US版有許多喜歡的節目
例如 FRIENDS , AMERICA HORRO STORY, 獵殺星期一等等新電影
但他沒有中文字幕阿!!!(朋友顯示崩潰)


我們兩個人都沒有使用VPN的習慣   也確認過網路提供端並無其他軟體影響的問題
不過奇妙的是只有在他的租屋處會被判定成美國版 
我在我家還是能好好追劇
可這樣就很慘 , 因為他正在看廣告狂人 , 後面不僅沒有中文字幕他看不懂 
有些剛上新的劇集   EX. 狙擊生死線  美國版反而沒有上第二季 !!! 
真的一口氣逼死他 XDDDDDD

有鑑於先前有過一次莫名其妙被取消帳號而連絡客服但經驗很差的狀況
他馬上叫我有空時務必幫他聯絡這個忙 ( 客服只有美國人/新加坡人 只能使用英語 ) 
他本來還有問說Can you speak chinese? 
對方直接說 : no, please find someone who can speak english to translate for you.
讓他很傻眼 lol

這次客服聯繫前前後後來往耗費兩三周 
(這之間因為卡到國考的關係所以考完才有機會處理)

PART 1 

1. 首先是先以線上客服文字詢問問題跟連線狀態,耗時約兩小時
才勉強解決了問題!

(1) 一開始對方會丟給你一個IP測試的位置網址,
請你告訴他你看得到的訊息, 然後進入請稍待的模式

(2) 再來會開始禮貌但堅定的懷疑你的網路供應商有錯, 
當下會以一種寧可錯殺不願放過的態度跟你說 , 請你再行聯絡網路供應商是否違法 

(3) 最後會告訴你請你再稍待一會兒, 請你用網路
以及走出戶外用別人的網路 去測試到底還有沒有問題
雖然這之間文字訊息都很有禮貌但十分鬼打牆!!!!


總是丟一句稍待等系統工程師的回覆, 請再耐心等一會兒別走開的字眼
而這個稍待真的片刻都讓人想要一頭撞死,
因為既不能離開電腦半步(離開太久就會聊天室自動斷線)也無法換視窗做別的事情
避免漏接了訊息 (菸) 畢竟斷了就得重新跟新客服重來一遍 (笨蛋如我就這樣過兩遍!!!)
重點是無法得到任何具有建設性的答案,
對方只會無奈的表示他與你同在, 然後給你罐頭的拍拍(菸)

總之最後他告訴我 --->系統判定你使用VPN了 ! 如果沒有的話工程師會盡力搶修
明天就沒事了可以去睡覺 
然後你會覺得這兩小時不知道是被偷走了嗎
( 還是我太有禮貌了呢我一直都跟人家說謝謝辛苦了 QQ )

總之那晚我耗了將近兩個半小時, 隔天終於能使用中文版
但, 就這麼一天,  隔不到12小時我又看見最新推薦是經典掉牙的FRIENDSSSSSSS
(欲哭無淚)(但還是無奈地笑出來了)


中間隔了幾個考試所以沒再搭理這件事
畢竟英文版於我影響不大 而且我在我家使用時還是一樣是台灣版
只是這回我就測試了一遍安裝VPN軟體 !
發現雖然畫面會跳接到美國版沒錯   但要點進去觀賞的部分會直接告訴你因為你使用VPN違法使用協定
不能觀看他地區的品項 !!!!
這也就表示其實用VPN的人如果沒有再繞路(?) 
根本就沒有機會能US / ASIA 共享齊人之福好嗎 !!!!
我少讀書但沒少看劇別騙我

 

PART 2

打電話 !

因為只提供線上電話客服所以只能使用線上電話 
( 但建議使用WIFI的狀態下比較穩定, 之前人在外使用吃到飽的網路還是撥不出去QQ )
接起來是美國人  跟當時處理帳號問題的美國人說話模式同樣
就很疲乏又很無力, 背景音樂很吵, 而且感覺跟你講兩句還轉頭跟隔壁聊天接話 
我講什麼都得重複兩次才聽得到 !!!!!!!! (有夠怒)

關於問題我敘述的狀況, 他也是有聽沒有懂
一直叫我不要用VPN就好了啊, 直到我吼了他要他專心聽我說,
他才嚇到說請我保留通話與工程師聯繫
轉接與回來反映的時間前前後後大約半小時, 但處理的狀態等於沒處理
就像踢皮球一樣 rubbishhhhhhh!
他說工程師修復後會有改善叫我等看看
但語氣真的超不屑又超隨便的, 真的會講到一肚子氣 !!!!!
怎麼會有那麼屌兒啷噹的服務阿 !! 
電話結束馬上評最差那個 ! 真的很誇張 !!! 
但不知道會不會跟以前念書每學期最終得評價老師那個系統一樣做個表面爾爾 (菸)
我真的盡力了 QQ

當然在講電話的時候就大略知道這人不會好好處理了
他甚至沒有問清楚我們使用的狀況與問題, 都是我補述的資料然後好像也就聽聽過了
憑自己的感覺在給意見阿發生什麼事啊你瞬間擁有客服以外的技師技能了嗎!!!

是剛嗑HIGH就趕來上班了嘛給我一個正常人好嗎 !!!!!!!
( 想到還是氣到不行 )

最後只好回歸到文字客服
也許我遇到的是特例吧, 但這兩次與美國男性客服溝通都有讓我想砸電腦的衝動!
 
(冗之極致但想強調電話客服真的不是正常人會想惹的啊)


PART 3 

有鑑於PART 2 的荒唐事蹟,
我重看了一遍PART 1的對話文字紀錄 ( 每次客服溝通都會保留 )
和朋友討論可能是我們語氣不夠強烈


這次就在開頭敘明問題與我們確切的理由主張,
然後表明說再不處理就會退訂服務
果然!!!馬上就處理好了啊!!!!!!!!!
(我到底前面都在衝三小)


雖然我還是跟客服纏鬥了一小時多,但這一小時於等待之間每個問題因為有前車之鑑
我都回覆地仔細又堅定,立場很強烈就是你他媽給老娘搞好!
我們沒做錯事為什麼都享有不到本來該有的權利,
這就是NETFLIX想要提供給閱聽者的服務品質嗎
客服人員就態度好很多,效率也很快,
還一起抱怨了工程師端很久的窘境 (交心嗎?)
當等待太久的時候 因為鬼打牆實在受不了
所以我在接近一小時的時候表示   到底客服聯繫往返等待的狀態需要耗費一個閱聽者多久的時間
學習美國人常常用的方式 反制,

---> 先誇獎我真的很喜歡NETFLIX的服務 然後後面再拋出我真的受不了的問題
果然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更提升阿 !!!
早知道我就當個機掰郎啊 
前兩三次還在那邊PLEASE, THANK YOU SO MUCH 的鞠躬哈腰
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QQ  太客氣也是什麼好欺負的病嗎 QQ
這次直接表明了感謝以及 
我已在線上等待一小時了,
那接下來我的工作與既定安排繼續停擺要怎麼辦
( 雖然是FREELANCER 但還是很在乎時間控管 )
總是要給我一個確切的時間跟答案的吧
馬上!真的不誇張!本來說不確定的客服,馬上說再十分鐘,

然後就報告了問題的緣由起源於它們判定錯誤
真的很抱歉(早就說了!!!)

 ( 至少比第一次打電話等待的速度快上兩倍 )
以及安撫我的情緒
因為一個問題而客訴三次加起來總共佔了半天以上的時間
自己都覺得有點荒唐,
然後告知我明天就能修理好,當然我又不太相信所謂的明天會好的說法了
所以問清楚時限,

他說24小時內會沒事,有事真的就只能退費給您了(信誓旦旦)
談到能接受以後我就愉快下線開始恢復工作了


果然隔天就沒事了啊~~~~
好到現在都順暢的不得了!


雖然我平常對客服真的很尊重也很感謝,但經過這次與美國人打交道
我真的覺得該表明的主張只要影響自身權益,禮貌且不帶攻擊的方式直白的講
比當小媳婦好聲好氣好很多啊 !!!!!!! 


undefined

好的,落落長一大串血淚辛酸
就是想好好推薦,如果有衰事想尋求客服協助

請務必!務必使用文字客服
而且請務必找一位英文能力還不錯的朋友協助,
不然容易被對方氣死就算了,自己也弄得一肚子火XDDD

然後有關於一些其他資訊,  不影響到會員權益的問題可以直接聯繫NETLFIX粉專
通常回訊息的小編都會熱情及幽默些,重點是不用擔心語言隔閡被踢皮球啊(擦淚)

那相關NETFLIX的爛事, 如果不慎遇到, 先替您默哀三十秒
那如果遇到天使服務當然就是祝福你拉上輩子好香燒得多!
跟客服搏鬥的路很長,放乖乖在電腦上也沒有用(搖手指)
還是好好要求跟客服與工程師打好交道比較實在啊 !  

那就祝大家耍廢追劇都順順利利!
有問題或爛事分享也歡迎跟我說, 但要我幫忙吵架就敬謝不敏了
隔空抓藥這檔事我也是愛莫能助啊 ( 攤手 )

然後拜託推薦我NETFLIX的片單吧~~~~(招手)

CHEERS!

arrow
arrow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