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頂多懷疑自己懷才不遇,但我從未懷疑過我的才華--- <新不了情>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有時候有很多情緒沒有辦法一口氣消化
那就先擺著等待腐爛,過期的差不多後再慢慢挖開 丟棄 回收掉那些不甘心

以前覺得應該要大哭一場才能卸下的沉悶,現在牙一咬眨眼就雲淡風輕
好像那些過往都只是一段不願回顧的旅程,暫且就鎖在深處
生活有時捉襟見肘 喘不過氣的時候就對鏡子笑一下 把責任一條一條扛在肩膀上

肩上的勒痕都是又酸又緊的肌肉疲乏,對於生活的彈性疲乏

 

在好不容易苦撐著準備了一年左右的申請研究所圓滿拿到雅思好成績跟夢寐以求的offer,
卻選擇了放下期盼將近一輩子,看似花花綠綠的國際學生生活
能說不後悔嗎,當然多少會有些不甘心,應該是極度的不甘心吧!
畢竟一路走來,幫助我的這麼多人,投注的無數時間與精力,都是為了這一個開花結果
雅思考兩次,苦痛的修改自傳 讀書計畫 跑各種程序以及與情緒斡旋
然而深思熟慮後,總是要割捨,沒有辦法能夠全拿
決心要暫且放下,歸零
從頭開始面對我最想逃離的考試與常態的軌道,光想像就頭皮發麻...

我想這也多多少少是我不知道該從何下筆準備過程分享的一個主因
心裡頭的那個自己還是多少對自己的實力脆弱與社會的現實有些失望,

對未來除了微小的期盼以外,更難以計數的是徬徨不安;
如果選擇繼續著升學與出國研究的這條路,在台灣的法律這個專業上相對是比較弱勢的

沒有牌照就如同沒有許可證,懂得再多就像會開車但上不了路一樣
都是枉然

雖然走在與夢想的路看似背道而馳,但唯有更接近眼前的目標
才有機會與優勢更抓住自己的渴望

也許再過些日子我還是會擇我所愛 脫離軌道回歸初衷,
但希望我愛的人在乎我的人都能夠在現階段祝福我,接下來都能順利遵循自己的想望;
可能再調適一下我會開始下筆面對那些我曾經熱愛,卻暫且不想翻閱的過去經歷
再請等等我吧!

我想聊的是最近。
一陣兵荒馬亂後,投身國考,唸書考試唸書,
一個無止盡的迴圈,像倉鼠一般,說不痛苦都是騙人的;

冷冰冰的法條,還有一大疊資料講義判例各家學說百家爭鳴
有點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以為修過課以後就能好聚好散
卻在這個當頭才發現,幹,陰魂不散!
以前以為好笑的那些案例變成奸邪的夢魘,
睡醒後卻好像總是醒不來,整天都陷在人生online的悲情關卡裡面
學說見解看過去已經不帶個案的風趣韻事,反而真的僅存重點與該背誦的文字
日復一日的唸,卻在腦海裡船過水無痕

總是覺得有些老大徒傷悲的感嘆呀!
 

所幸摯友提點," 你能兼家教轉換心情阿!還能賺錢呢 " (笑)
"英文應該是你喜歡又擅長的事吧"(每每都露出崇拜的眼神害我很不好意思><)
從一開始的排斥與推卻,怕誤人子弟的羞赧與擔憂
到後來跨出去,嘗試與跌倒,慢慢找到為英文教學的熱忱與成就感
說實在的,這應該算是我人生的一個大轉捩點吧!
本來以為雅思的功能只是單單為了申請上理想的學校

而現在卻成為了我手上最好的一張王牌!
從來沒有想過人生會有這麼出軌的轉變;
從家教的過程中紓壓與賺點小零花,逃避讀書讀到憂鬱的苦難
到能夠拿到今天這一個特別的短期offer ! 
養活自己以外連旅遊基金都綽綽好多餘

這都是意料之外的幸運呀!

一早睜開眼,被清晨陣雨滴答的聲音吵醒
躲在熟悉的臂彎裡頭,轉頭才發現漏接了一通電話
雖然對於起初的計畫與工作從頭到尾都沒有深切的企圖與好勝心
而且面試的過程一波三折,筆試寫完就想放棄回家煮飯XD

面試膽戰心驚講的好似平穩飛過
但回家路上就開始懊惱不已,
想著自己為了這小小事在潛意識中緊繃的戰戰兢兢
還腹瀉了兩天不停;
只有一個名額的位子,來了十幾個競爭者
每一個臉色都十分嚴肅,身上筆挺的套裝都與我不甚相同
抱持著賺經驗也好的心情走進會議室面對一切挑戰
帶著自以為戰敗的心情離開,
時至今日.回撥的錄取通知
才發現原來我的王牌還是默默推了我一把!
果然所投住的心力,最終一定會以各式的樣貌反饋給自己回報
雅思不是白考,書也並非白唸
只是暫且用不上,不代表一輩子用不上
當你盡全力的想達成某個想望,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想分享的還有,這一次的面試特別的是,
他考了一道題目
請以英文形容三項你覺得具有的人格特質
我第一點覺得挫賽,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一題
忖思許久後,下了筆:

1. CONFIDENT
2. TAKE RESPONSIBILITY
3. EASY-GOING

也許我並不是總是都好相處,
時常對自己自信,
但負責任這一點是無庸置疑
迎接過後萬惡的考試以及媽媽的腳傷照護與家教的奔波後,
除了生心理的疲憊與時間不停壓縮,
好像是瞬間又長大了一些,覺得多了好幾倍不曾想過的勇敢
敢在農曆七月的夜晚違抗習俗奔波往返
敢一個人完成那些繁瑣又複雜的瑣事處理
敢面對自己的不勇敢

 

在每一次通勤的過程中,我很喜歡讓Ed sheeran 的串流成為背景音樂
特別是這一首drunk
不是我愛喝醉,而是在我壓力大又厭世的時候,我很喜歡他的歌詞
特別是
"Tell you the truth I hate, what didn't kill me, it never made me stronger at all" 

是這樣的吧,
當一切磨難試圖抹殺你 擊倒你的時候
這些過程與劫難從來都不曾讓你更加勇敢,或給你什麼啟發
而是你,一直都是你

Only YOU can make you stronger than ever.
是你讓自己變得更加勇敢

除了順利拿到offer 以外,今天的家教一切順利
荒廢的臉書又抽中想望以久的考試工具書,還能跟家人愛人相聚
非常值得紀念的好運日>////<
明天一早就要接受這個OFFER必須硬幹一票的挑戰了
希望這樣的好運能夠持續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feexperience Luckyday myday
    全站熱搜

    兔兔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